田中花花子

1988.1.16

(金光)亡人 3(补全)

    魔世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,从未有阳光降临的地界充斥着潮湿与阴暗的气息。史艳文缓步行走在路上,随手击飞了一个窥伺已久的魔。

 

    史艳文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,正如他不知道自己清醒过来时距离他们进入魔世过了多久。这些日子以来,他一刻不曾停歇地寻找着小空,杀死的魔也多得数不清楚了。从一开始的有心交涉,到后来毫不犹豫的纯阳贯地。他意识到,只有足够强,才能够让这群魔变得乖顺。而魔世,正是这样一个强者为尊的地方。

 

    他不是没有想过干脆让这些魔来帮他,可是他不敢,他害怕这中间会出什么差错。

 

    毕竟他是人族。

 

    即使身上的衣物浸满了鲜血,即使双眸因不能视物显得那样深沉,即使他的作风已经完全不符合“史君子”的美称——他依旧是个人。

 

    一个身处黑暗中,像是溺水般只能抓紧一线渺茫希望的,已死之人。

 


    许是威慑于他身上的血腥气,不长眼的魔越来越少,史艳文终于得到了喘息的机会。他站在一棵树下,保持最基本的戒备。

 

    “跟了一路的这位朋友,还不打算现身与艳文一见吗?”

 

    回答他的,却只有风吹拂树叶时的沙沙响动。

 

    自三天前,便有个气息一直跟在自己身后。没有杀气,没有恶意,甚至会引导自己避过面前的障碍物。

 

    莫非他已知晓自己的身份?不,魔世封印已久,消息闭塞,这个可能几乎可以忽略不计。

 

    那么是,动作太大引起了太多关注?若是如此,他本可以不插手自己的事情继续监视,何必多此一举。

 

    思绪百转千回,心底踌躇着这位是敌是友,却因一路上的种种照顾而减轻怀疑。他沉默了一会儿,开口道:“既不愿相见,艳文便继续上路了。”

 

    他举步向前,发觉那个气息仍在身后不近不远的缀着,心中不由叹了口气。从这神秘人跟在身边开始,他内心的焦虑减轻了许多,更平添了几分安定。

 

    但他百思不得其解这是何缘故。


  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    意料之中没有回答,史艳文继续问道:“你从哪里来?年岁几何?”

 

    “为何跟着我?”

 

    “为何帮助我?”
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“你不说话是不方便与我交谈吗?还是身体问题?”

 

    于是,好奇先生史艳文便在不停的发问中,直直地撞上了一棵树。

 

    他揉了揉隐隐作痛的鼻子,苦笑:“哈,是艳文不对,还请给艳文指个方向吧。”他还不想因为逗弄人家过头而塌了鼻梁。

  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一枚石子自某处扔出制造了声响。

 

    史艳文听此,嘴角渐渐翘起:“多谢。”

 


    一个人在魔世是非常显眼的,就好比一个狼群某天突然闯进了一只绵羊,虽然这绵羊的杀伤力未免过大了些。逐渐,史艳文嗜血的名声在修罗国度传开了。

 

    鬼祭贪魔殿内,暗之军势煞魔子正在向修罗国度的王者汇报这一情况。

 

    “帝尊,这段时间内突然冒出了一个人族,此人在修罗国度四处行走,所过之处鲜血横流,不能得知其身份。而根据目前探到的行踪来看,他似乎并无目的地。”

 

    “哦?”帝鬼兴味道,“人类?又出现了一个人类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他抬起眼,眼神略过沉默站在阶下的杀生鬼言,对雷之军势角龙道:“角龙,你带着杀生鬼言,生擒此人。朕倒要看看究竟是何人,敢在修罗国度如此放肆。”    

 

    “是,帝尊。”角龙行礼告退,便带着杀生鬼言离开了。

 

    “朕的爱将还未归来啊。”帝鬼仿佛在自言自语,阖起的双眼掩盖了其中深思。

 

    煞魔子等人不语,静等帝尊的下一个指令。

 

    “依杀生鬼言所说,朕的右手妖神将此刻正在人世等待复生,而邪神将背叛修罗国度,一旦遇见格杀勿论。”帝鬼负手,庞大的魔威自身而出,“朕有预感,通道,就要打开了。”

 

    魔威所过之处无不拜服,修罗国度众魔兵魔将眼神炽热屈膝跪地,看着自己的信仰般仰望着他们的王者。

 

    帝鬼眼神悠远,像是已经看到了修罗国度壮大的未来。

 

    魔军,蓄势待发。

 


 

—TBC

 

—————

 

昨天自虐又看了一遍铸心,哭到说不出话。

 

重温九龙变的时候就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,以后不能再看了,没想到还是克制不自己的手点开了剑影魔踪。

 

真的是一刀一刀插在我心。


更新的话,因为现在工作时间不怎么稳定,又要写毕业论文,会尽量保持一周一更,不会弃坑。

我文笔不怎么好啦,很多想写的东西都表达不出来,一开始就是想全自己个念想,结果考虑的太少了,到现在有很多剧情还不知道该怎么补,顾虑挺多的。

谢谢你们的喜欢,本来连没人看的心理准备都做好啦,非常惊喜,爱你们。


评论(9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