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中花花子

1988.1.16

(金光)亡人 4

    出了鬼祭贪魔殿的角龙和杀生鬼言根据情报向目标寻去。一路上,杀生鬼言无数次想张嘴说些什么,却都被角龙一个瞪视硬生生咽了回去。他心里愤愤道:“待我得到了帝尊青睐,一定要将你这个不知好歹的人杀掉杀掉再杀掉。”

 

    就在此时,他们与史艳文,不期而遇了。

 

    “史、史艳文!?”杀生鬼言目瞪口呆,惊到连帝鬼的禁声令都已经抛在脑后。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,那个在修罗国度搅起腥风血雨的人类,竟然会是史艳文。中原领导者进入魔世,难道现在中原已经混不下去了吗?还是阴谋?他要从内部根除魔世这个隐患?

 

    “嗯?”史艳文一手正掐着暗杀者的脖子,另一只手已运气起劲将之彻底消灭。再次被血液洗礼的衣裳颜色愈发浓重,脚边的尸体鲜血横流,浸过了他的鞋子。他转头看向发声处,双眼无神暗不见底。杀生鬼言感应到杀气僵立当场,生怕下一个就轮到自己。

 

    角龙却是与史艳文素不相识,自然不会受他的名望影响,更不可能被这表面的凶残蒙骗。他疑惑道:“瞎子?”似乎对一个瞎子有这样的能为十分怀疑。

 

    杀生鬼言一听,顿时狂笑:“哈哈哈!史艳文,你也有今日。杀生鬼言定要将你杀掉杀掉再杀掉啦!”

 

    “杀生鬼言。”角龙一喝,他立刻讪笑道:“没、没啦,当然是要将他带回去交给帝尊处理。”

 

    角龙没再理会,只让杀生鬼言闭嘴。他转而对向史艳文:“吾乃帝尊座下七先锋,雷之军势角龙。听闻修罗国度最近出现一个人类四处寻衅,就是你吧?跟我前去面见帝尊。”他没将史艳文放在心上,不过一个眼盲之人,能翻出什么风浪。

 

    史艳文并未觉得冒犯,这种事情他在中原经历过足够多。不过他没想到魔世还有人会认识自己,更觉得此人言行十分熟悉,有心想一探究竟。但思及小空,又打消了这个念头:“艳文感谢帝尊邀约,但艳文身有要事,只好改日前去拜会。”

 

    杀生鬼言蠢蠢欲动,能够压制史艳文的时候可不多,这可是大好机会。帝尊不在,天高皇帝远,何况捉了史艳文必是大功一件,即便多话想必帝尊也不会责罪。他按捺不住地开口道:“史艳文,我劝你还是乖乖跟我们走比较好,不然你的儿子...”

 

    “小空?小空在你们手里?”史艳文心神激荡间——

 

    “杀生鬼言,轰!”

 

    疏于防备,史艳文立时呕红。一直跟在他身边不远的神秘人气息一沉,意欲出手。史艳文敏锐察觉,暗中摆手示意不必。他稳住心神压制伤势:“就算阁下不说,艳文也是要去见修罗国度的主人一面的。正好有此机会,我们这便走吧。”

 

    他太急迫了,迟迟不得小空下落,如今有这一点线索,就算是刀山火海,他也要走上一遭。

 

    史艳文答应得轻巧,可杀生鬼言岂会轻易放过,当即要继续刁难。角龙霎时挥出一掌制止了他:“哼,算你识相。走吧。”

 

    面上依旧不忿,杀生鬼言也没再敢做出什么动作了。

 

    哎,希望还能见到那位朋友啊。史艳文叹息,知道这愿望已是不现实了。想到这里,他跟着角龙与杀生鬼言的步子变得沉重,正如他此刻的思虑。一不留神,竟忽视了脚下的石头。

 

    “哈!”杀生鬼言正要大声嘲笑,等着看他出丑,却不料角龙像是背后长了眼睛一般转过身扶住了他。杀生鬼言急忙收住脱口的笑声,噎得差点背过气去。

 

    “专心。”角龙瞥了一眼杀生鬼言,吓得后者捂住嘴连连摇头。

 

    史艳文一愣,温声道:“艳文知道了,多谢你。”

 

    魔世啊...

 

 

    不悔峰,雪山银燕静修的山洞内,一道人影缓缓踱步而来。

 

    雨音霜眨眨眼睛,诧异道:“俏如来?”

 

    “霜姑娘,银燕。”俏如来向雨音霜点点头,看向雪山银燕。

 

    被注视的人睁开眼,开口即是质问:“你来做什么?”

 

    “你仍在愤怒,不能认同我和父亲。”俏如来面色沉静,声音毫无波动。

 

    雪山银燕登时站起身:“你们都是对的,都是正确的,错的人始终只有我。只有我不识大体,只有我不顾大局,只有我自以为是,只有我不懂体恤你们的痛苦。”

 

    他攥起的拳逐渐渗出鲜血,看在眼里的俏如来却没有一丝动摇:“父亲逃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什么?”雪山银燕满目茫然,满腹心事还没能说出口,一时间怔在这里,竟流露出几分稚童模样。

 

    “史艳文逃了。”俏如来抚了抚腕上的佛珠,继续道,“他无法不顾及他人的生死,更无法面对自己亲手做下的结果,所以在送小空进入魔世之后就离开了,不知去向何处。”

 

    回神后带来的是更加深重的愤怒:“史、艳、文!你这个懦夫!!!”雪山银燕目眦欲裂,提起啸灵枪便要冲出山洞去寻史艳文。

 

    “天大地大,你又要去哪里找呢。”俏如来神色不明,声音一下子低沉了许多,“他是懦夫,那么自以为是、自私为己的银燕你,又是什么呢?”

 

    “你做不了英雄。所以我和父亲从开始就没有别的选择。”

 

    雪山银燕停下脚步,发热的头脑在话语的刺激下逐渐冷静:“没错,我做不了英雄,就是因为我不够强。”

 

    “如果我有够强,灵界封印就不会受损;如果我有够强,就不用怕魔世大军;如果我有够强,最少也能保护小空。绝对的阴谋,绝对的敌人,就是要用绝对的武力来臣服。我做不了你,但是我能做雪山银燕。你保护不了的东西,就由雪山银燕来保护!”

 

    俏如来细细看了看他的眉眼,转身离去。

 

    “我会再来。”

 

 

    父亲,银燕也已经长大了。精忠会好好地、一直看着他。

 

    您可以休息了。

 

 

 

—TBC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2)